close

農農的生日,是今年2014/01/23

為什麼會選擇剖腹產呢?

因為從33W開始,農農麻開始進入安胎的生活

醫師也告知有胎位不正的問題

因此建議我開始做膝胸臥式

讓胎頭可以轉到下方

 

 

不過一直到36W,農農還是胎位不正,

還加上了臍帶繞頸的問題,

因此之後每一週的產檢

我都請醫師掃描確定臍帶繞頸與胎盤有無鈣化的情形

雖然胎盤的功能依舊很好

但是臍帶繞頸從1圈直到38W變成2圈

胎位依舊不正

所以早在37W時就跟醫師約定1/23剖腹

會約這一天,是希望健忘的農農拔可以記清楚農農的生日

因為麻麻是聖誕節生的,一到節日就知道逃不掉,哈哈哈

也因為1/23是自由日,就約定這天放我們兩人自由!

 

 

在這之前的每一天,我都很害怕破水

因為一旦破水,農農胎位不正又臍帶繞頸

很可能會胎死腹中

但是在37W4D洗澡時,卻因為不明原因暈眩而滑倒在浴缸裡

那時候我痛得無法動彈

農農拔在我旁邊扶住我,再三地確認有沒有破水現象

這一滑,嚇歪我們倆了

一直到38W3D都很平安

農農拔在剖腹產前三天都因為工作不在麻麻身邊

入住醫院前,農農拔才回到家,洗完澡要一起搭火車到醫院

 

 

半夜12點入院後,護理站住院的SOP完成後

我就開始裝上測量宮縮的胎兒監視器

測量一小時後,護理師來幫我抽血

刮淨肚毛和陰毛後,因為沒有其它不舒服

就開始休息,等著早上開刀房的通知

 

 

9:25分,開始到產房手術室外等候

在麻醉科主任的安撫之下,進行半身麻醉

期間也由護理師和麻醉醫師觀察生命徵象、直到剖腹結束縫線時

麻醉科醫師才離開,在剖腹的過程完全沒有感覺

只知道產科醫師狂壓我的肚子,將寶寶壓出來從腳抓出

聽到寶寶哭聲的霎那,鬆了一大口氣,也聽著農農優雅的哭聲而感到安慰

護理師大喊著10:03分,2822克,在稍作處理之後,把寶寶帶到我旁邊給我看

對著小農忻說我們終於見面了、妳好可愛噢!

然後對著她說了些話,讓她知道爸爸在手術室外等候,要好好長大、乖乖聽話

很快地讓她到保溫箱維持體溫一小時,接著就換我縫好傷口後到恢復室

當時只感覺好冷好冷,護士拿了電暖被讓我維持體溫

也測試我左右腳的術後退麻情形,也告訴我術後止痛怎麼按壓,就讓我休息

休息的過程中,聽到老公進來問護士能不能看看我,心裡充滿著感動

即使是生孩子的大事,也是被重視、被想念的

但是就隔著一道簾子,護士說現在還不能看我

哎呀,我就開始流眼淚,好希望可以看到老公,一起握著手禱告感謝上帝的賜與

這十個月來,我們不住地為這孩子向上帝感謝、祈求

希望孩子健康平安,成長的過程也求神保守

雖然是非預期中的剖腹生產,但也有上帝的保守和眷顧

從恢復室離開後,看到老公,也看到婆婆在門外等候

一起陪我推向病房,但是我一心掛念著我們的農農

不知道在嬰兒室有沒有好好被照顧

也不曉得帶來的尿布濕紙巾有沒有拿到嬰兒室給農農使用

一整個開始想東想西無法好好休息

 

 

2014-01-23 13.50.39.jpg

這就是剛出生抱出來給拔拔看的農農

她不知道在吸手指還是在拿麥克風唱歌

超古錐好有喜感

 

 

 

當晚22:28,我已經排氣,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

但是護理師不給吃,要我挨餓到早上先吃粥

然後看身體狀況才可以進食其他食物

瞬間覺得農農好可憐

麻麻沒有吃東西、水也不能喝太多

不曉得奶水夠不夠

追奶文下回揭曉啦~

先來看看麻麻住院期間怎麼照顧農農兒~

2014-01-27 15.59.42.jpg

哈哈,農農超喜歡這個姿勢的呀~

頭髮一整個茂密,比起嬰兒室其他小孩

真的茂盛許多~

 

2014-01-27 16.38.55.jpg  

最後這張照片是農農清醒時拍的喲~

麻麻身邊沒有親戚生小孩

因此不太會抱新生兒

從抱農農開始學習,看媽媽不夠熟練的樣子

真的需要好好加強呀!~

 

 

剖腹產心得:痛,好痛,痛死了!

其實我算是很早就排氣了

但是護理師不允許我馬上進食

我又餓又累

身上裝著術後止痛的藥劑

卻是我的噩夢

不知道是不是麻醉醫師下針的地方偏了

我在拔掉針管前,我的雙腳都是痲痹的

因為術後止痛是由機器定時定量給藥

若很不舒服可以加壓讓藥劑輸入多一點

但我一加壓就會讓左腳更麻

完全無法動彈,也沒有感覺

通常會建議剖腹產第二天要下床走動

我很想,我也靠著意志力下了床、走動了

但是那是經過一整晚沒有加壓止痛換來的

我雖然親子同室,但無法自如上下床抱農農

更不用說去嬰兒室餵奶了!

 

 

後來因為腳太麻受不了,麻醉科護理師巡房時

請她直接拔針,我可以忍受痛

只希望農農可以喝到母奶

這樣我上廁所也比較方便

其實靠著止痛藥,也已經足夠止痛的效果

若下次還得剖腹產,我會放棄施打術後止痛的藥劑

實在是太讓我無法動彈了!

 

 

下回跟大家分享住院期間的追奶心路歷程~

再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uw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